loading...
『關門古道』是清朝所開闢的最後一條橫貫中央山脈的棧道,起點從集集開始,越過關門山,通到花蓮瑞穗的富源村。古道裡林木參天,石板屋遺跡散落其間,領隊沿途解說人文史跡,讓您踏著前人的足跡、發思古之幽情。

巴庫拉斯社在遷村之後人跡罕至,隨著歲月隱沒在山林之間,因為此地有著珍貴生態環境與豐富的人文史跡,1994年起農莊莊主在舊童校與駐在所的遺址基地上闢建農莊。基於尊重布農族的文化,保留當地的人文史跡,基地上的石板牆原封不動的加以保存,並請當時的布農族老師傅,依傳統工法蓋了一間道地的石板屋,光是在河床上拾尋石材便花了八個月的時間,成屋後一石一砌皆可看出布農族人的生活智慧與美學涵養。
『巴庫拉斯』(Bakurasu) 位於濁水溪中上游,是布農族巴庫拉斯社的舊址,巴庫拉斯是布農族語,意指河岸地勢平坦、水源豐沛的好地方,日據時代布農族村民多數被遷往地利、潭南一帶,當地只剩少數幾戶住戶。